走进那达慕:秋意正浓 共赴一场草原盛会(视频)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2: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巍 王志超 刘宇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九月的草原天高鹰飞,盛夏的壮美尚未远去,秋日的丰收指日可待,正是草原人民相聚娱乐的好时候。

【视频】走进那达慕:秋意正浓 共赴一场草原盛会

九月的草原天高鹰飞,盛夏的壮美尚未远去,秋日的丰收指日可待,正是草原人民相聚娱乐的好时候。每当夏秋季节,草原上便会举行盛大的“那达慕”大会,各地农牧民骑着马、赶着车,带着皮毛、药材,成群结队汇集在一起,一边比赛、观赛,一边进行交易,在地广人稀的草原上共赴一场难得的盛会。

那达慕在蒙古语中意为“娱乐、游戏”,是草原人民喜庆丰收、隆重聚会的节庆活动,已于2006年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传统的那达慕赛场上,雄壮矫健的搏克(摔跤)、紧张激烈的赛马和百步穿杨的射箭等“男儿三艺”永远是人们关注的焦点。3分钟短片带你走进那达慕会场,了解那达慕和“男儿三艺”背后的故事,感受草原儿女的自由与喜悦。




【相关阅读】:

科尔沁版画:以刀为笔镌刻草原文化印记(视频)

(作者:刘巍、王志超、刘宇泽,来源:通辽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摄影:白敖敏、王呼斯冷、乌云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