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始于心 河湖保护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09:18: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强化河湖安全防范工作,近日,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开展了“绿色发展始于心河湖保护践于行”活动。下一步,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将依据管理区各条河流实际情况,综合分析河道行洪防汛能力,对河道防洪能力低河段,通过综合治理、清理淤泥、疏通河道等措施,全面提高河湖防汛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强化河湖安全防范工作,近日,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开展了“绿色发展始于心河湖保护践于行”活动。

特刊

绿色发展始于心 河湖保护践于行

此次活动,重点对河湖管理范围内有无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是否存在倾倒垃圾、固体废弃物、围垦河湖等非法侵占水域岸线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深入沿河农牧户及牧人之家,详细询问查看各河段情况,并向农牧户、牧人之家经营者普及了河湖保护、汛期防范等相关知识,告知其如何运用河湖长公示牌信息对发现河流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映,保障河流畅通、健康、安全。

下一步,乌拉盖管理区水利局将依据管理区各条河流实际情况,综合分析河道行洪防汛能力,对河道防洪能力低河段,通过综合治理、清理淤泥、疏通河道等措施,全面提高河湖防汛能力。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