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及预约系统同步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4:56丨来源:中国网 丨作者:伍策 宋卿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6日,随着“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及“新疆景区预约”系统的上线运行,全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实现线上分时段预约管理。

中国网7月9日讯 7月6日,随着“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及“新疆景区预约”系统的上线运行,全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实现线上分时段预约管理。

“新疆景区预约”系统依托4月29日上线启用的“游新疆”平台,实现预约、购票等一体化操作。各景区通过“新疆景区预约”微信小程序,就能够实现实时在线分时段预约管理。游客可直接在微信搜索小程序“新疆景区预约”进行预约。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40家A级以上景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家4A级以上景区均可以通过“新疆景区预约”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

新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新疆旅游业发展,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离不开智慧旅游的强力支撑。“一中心两平台”全部上线应用,标志着新疆旅游治理能力从传统的管理方式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式迈出重要一步。(文:伍策 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