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17:37:5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白玛央措 马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8日,以“创新、统筹、融合、共享”为主题的2020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

9月8日,以“创新、统筹、融合、共享”为主题的2020全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

论坛由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主持。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四座,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硕士生导师葛磊作《中国旅游新常态与文旅融合新趋势》主旨演讲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旭东、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等四位专家、学者,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中国旅游业新常态、文旅融合的本质和趋势、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与实践探索等方面就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途径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贾旭东演讲PPT

近年来,青海聚焦“省内大众游、省外高端游”定位,持续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文化旅游业已成长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

工作人员推介大美青海

杨逢春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全局的高度、长远的眼光,全面领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和现实意义,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赋新赋能。

图为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地理极地、生态高地、安全要地、文化名地、旅游净地5个方面,围绕生态、人文、自驾线路等内容推介青海省文化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同时,发布了翻越祁连山旅游线、大美青海河湟文化旅游线、热贡艺术研学旅游线等9条自驾车线路产品。

(摄影:新华网 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