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环湖访古探秘!跻身全国百条精品路线的锡盟这段有多好玩?

发布时间:2020-05-18 17:22: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4月30日,“疫去春来 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展示活动推荐结果揭晓,全国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脱颖而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两天环湖访古探秘之旅跻身全国100条精品旅游路线。

4月30日,“疫去春来 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展示活动推荐结果揭晓,全国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脱颖而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两天环湖访古探秘之旅跻身全国100条精品旅游路线。

多伦湖

推荐线路:

第一天:锡林浩特市——高格斯台河沙地旅游牧场(130KM)——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30KM)——元上都遗址旅游区(100KM)——多伦县(35KM),住宿及晚餐:多伦大酒店;

第二天:多伦县——多伦湖(15KM)——锡林浩特市(240KM),午餐:多伦大酒店。

该条线路途经锡林浩特市、正蓝旗、多伦县三地,游览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正蓝旗高格斯台河沙地旅游牧场草原深处的蓝天、白云、树林、百灵鸟、星罗棋布的湖泊,蜿蜒曲折的河流和一望无际的沙丘;也可感受现代化生态旅游牧场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体验游牧民族的传统文化生活;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参观遗址博物馆,漫步金莲川草原,了解辉煌的蒙元历史和文化;最后领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多伦湖景区的自然景观,一览景区的壮观及秀美。

高格斯台河沙地旅游牧场

旅游牧场座落于正蓝旗那日图苏木高格斯台河景区内,高格斯台河景区是影视圣地,河旁有700年的古树、浑善达克自驾游露营地等旅游景点,高格斯台河风景优美,交通便捷。游客到高格斯台河旅游牧场,可以亲身体验游牧民族的传统文化生活。高格斯台河旅游牧场建设了篝火文艺晚会区、工艺品展示区、射箭娱乐区、餐饮住宿区等现代化的旅游区域,让游客在体验骑马、骑骆驼、射箭等传统旅游项目的同时,也能够让游客享受现代化的旅游服务。

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

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位于正蓝旗赛音呼都嘎苏木巴音胡舒嘎查,建设了浑善达克沙地生态旅游营地,打造了星级酒店标准的牧人之家,并举办了“仰望星空,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儿童科普夏令营,与北京的专业亲子游学机构合作,打造高端特色亲子游学项目。百格利生态旅游牧场是集生态养殖、沙漠治理、草原开发、高端旅游及会议接待为一体的沙地旅游营地,是正蓝旗“旅游+”示范牧人之家。

元上都遗址旅游区

元上都遗址旅游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包含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等旅游资源。遗址旅游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浓郁的民族文化和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2012年6月29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世界遗产,更为世人所瞩目。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列为全区15个创建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之一,于2015年8月,申请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多伦湖

多伦湖景区位于多伦县滦源镇境内,距县城16公里。景区处于高山、沙地、草原之中,两岸多是低缓的丘陵、沙地、草甸。多伦湖景区主体由七个相连的湖泊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三个半岛、一个沙半岛。自然景观丰富多彩 ,体现四季变化分明。2008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1年与九寨沟一起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

(供稿: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