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锡林郭勒之约 最是不可辜负

发布时间:2020-04-30 14:03: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旅游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要突破口,重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2019年全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26个,完成投资11.5亿元。

四月的锡林郭勒,春回大地,春光正盛。锡林郭勒盟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和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

4月26日,锡林郭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在首次举行的锡林郭勒盟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上向全国发出诚挚邀请。

这里有你我梦中的诗和远方...

锡林郭勒盟是内蒙古自治区距京津冀地区最近、最大的纯天然草原牧场,是以“绿色草原、蒙古族民俗风情”为鲜明特色的内蒙古旅游重点地区。

这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人文遗存丰富。这里是蒙古族“男儿三艺”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地,这里是“中国马都”。

这里是自驾天堂,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和全年“抬头见蓝天”的优质空气质量为自驾游架起了一条能够自由驰骋的桥梁。

这里又是美食天堂,蒙古早茶、蒙古奶食、酸马奶、手把肉、涮羊肉、石头烤肉、风干肉、黄油卷子等“锡林郭勒蒙餐8绝”是“内蒙古味道”中最经典和最有记忆的味道。

这里有“蓝色精灵”多伦湖;有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有国内唯一的马文化实景演出《蒙古马》、有天作穹庐地作被的“游牧部落”、有见证中蒙友谊的口岸深情、有《狼图腾》拍摄地——天边草原乌拉盖,这里有你我梦中的诗和远方......

这里有最具特色文化旅游项目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行署高度重视旅游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要突破口,重点实施项目带动战略,2019年全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26个,完成投资11.5亿元。2020年盟级重点推进文化旅游项目有12个,计划完成投资4.06亿元。目前,锡林郭勒盟策划了以锡林郭勒盟元上都遗址景区、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多伦湖景区、西乌珠穆沁旗99公里草原游牧文化旅游景观带、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野狼谷景区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


这里有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最惠民的消费措施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将于5月开始启动文旅系列活动,推出各类消费惠民措施。

一、结合“5.1”小长假、“5.10母亲节”、“5.12护士节”、“5.19中国旅游日”等节日节点,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将与盟妇联、盟卫健委、盟农牧局等盟直部门联合,围绕“锡林郭勒人游锡林郭勒”、“内蒙古人游锡林郭勒”主题,精心策划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并统筹已营业的景区和牧人之家,针对盟内居民开发如跟团游、健康徒步游、自驾游、踏青赏花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届时,请大家关注“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和“智游锡林郭勒”微信平台,积极参与。

二、推出各类减免门票、发行区域联票、套票优惠等消费惠民措施,尤其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推出专项优惠旅游产品,在提振旅游消费市场的同时,营造尊重英雄、尊重医务工作者、尊重生命、尊重奉献的氛围。

三、号召各涉旅行业协会主动对接所属会员企业,针对疫后市场变化和游客消费新需求,探索更有效的营销方式,推广各类主题营销活动,主动融入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从而推动全行业服务品质提升。


锡林郭勒草原青草、碧水、蓝天、白云、戈壁有机结合,交相辉映,是生态旅游极其难得的一片净土,是向往返璞归真、融入自然、自驾驰骋的现代社会人群一生至少来一次的旅行目的地。待‌疫情散去,五月花开时,辽阔草原锡林郭勒许你一场草原之约。我们热忱期望宅家多日的你,走出家门,走进锡林郭勒,呼吸纯氧、仰望蓝天、与天地对话,洗尽铅华,来一次彻底的心灵洗礼。


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盛情期待!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