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铁参会: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代表抵京

发布时间:2020-05-20 14:32:0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满载着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累累硕果,肩负着2500万草原儿女的热切期盼,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

满载着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累累硕果,肩负着2500万草原儿女的热切期盼,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代表抵达北京。 

早上八点,代表们登上从呼和浩特开往首都北京的高铁列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来自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共赴一年一度的盛会。 

今年是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乘坐草原高铁进京参会,一路上大家谈改革、议发展,讨论调研话题,细化议案和建议,对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充满信心和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刘亚声说,这次主要带来了三方面的建议,一个是基层传染病防治的建议,还有落实分级诊疗的建议和痴呆老人养老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邢界红说:“希望国家能鼓励民族药的二次开发,我们民族药都是千百年的经典,但是缺乏科学数据的支持,就拿我们蒙药来说,要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就离不开科学的数据支撑。 ”

 全国人大代表呼和巴特尔表示:“我是一位学畜牧兽医的老师,经过过去一年的调查研究,我认为应该在我们的畜牧业发展特别是重大疫病防控的管理能力上有所提升。 ”

 全国人大代表索曙辉表示,今年在两会上关注的主要还是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要加大产业化扶持力度,加强基础保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好有序对接。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内蒙古发展新答卷。




(综合内蒙古日报、腾格里新闻报道,记者:戴宏、袁永红、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