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双峰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发布时间:2020-04-30 11:43: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孙智广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苏尼特双峰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正式注册成功。

    近日,“苏尼特双峰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正式注册成功。

  苏尼特双峰驼是产绒、产奶、产肉量非常高的优良骆驼品种,可开发利用价值大。苏尼特右旗作为其重要的主产地,有着“中国骆驼文化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旗本着“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通过组织牧民成立协会、建立选育保护基地、发放驼羔育成和种公驼补贴、举办骆驼文化节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调动牧民的养驼积极性,驼产业已经成为苏尼特右旗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新亮点。目前,该旗共有骆驼4015峰、养驼户135户、核心群20群、骆驼专业合作社4个、驼养殖基地2个、从事驼绒产品加工享有自主经营进出口业务资格的自治区科技民营企业1家。该旗还在第七届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上被国际骆驼协会授予“2019年度金骆驼”奖。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孙智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