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天鹅归来 走进“候鸟驿站”乌珠穆沁草原

发布时间:2020-04-02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吉斯古楞 呼钦特古斯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巴彦呼舒苏木柴达木嘎查好日木图湖迎来大批天鹅,它们在湖中嬉戏,结对成双,高傲飞翔,热闹了寂静一冬的草原。

中国网4月2日讯 随着天气渐暖,乌珠穆沁草原迎来大批候鸟。近日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巴彦呼舒苏木柴达木嘎查好日木图湖迎来大批天鹅,它们在湖中嬉戏,结对成双,高傲飞翔,热闹了寂静一冬的草原。

近年来,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多措并举,积极调动周边地区的牧民,他们活跃在候鸟迁徙通道、集群区域等重点地区,协助森林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开展巡护、排查、宣传等保护工作。 “每年这时候鸟们带着春天来到好日木图湖,我们很喜欢它们,愿意保护它们。” 西乌珠穆沁旗巴彦呼舒苏木柴达木嘎查牧民新吉勒图说。
      







(文:乌吉斯古楞  图:呼钦特古斯 )
【相关阅读】
内蒙古:巡护踏查 保护候鸟
为“护航”北迁候鸟 东乌珠穆沁旗“护飞队”志愿者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