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西乌珠穆沁①:探寻历史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0-01-02 18:33: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赛西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8分钟的微电影,将故事拉回到乌珠穆沁草原的伊始,通过影像探寻多彩西乌珠穆沁历史的声音。

【视频】  8分钟微电影,探寻多彩西乌珠穆沁历史的声音

【编者按】

16世纪初期,乌珠穆沁部落在阿尔泰杭盖山脉的乌珠嗚查干山(葡萄山)繁衍生息。他们逐水草而居、随日月而生息,传承着古老的文明,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片古老的草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乌珠穆沁草原历史悠久,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草原风光秀丽、旅游特色鲜明,被誉为“搏克健将摇篮、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游牧文化之源”,具有发展草原特色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9集系列视频短片——《多彩西乌珠穆沁》新年温暖献映。带你循着西乌珠穆沁旗发展轨迹,走进乌珠穆沁草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保存完好的生态系统,体会代代传承的游牧文化与乌珠穆沁人永恒的朴实与信念!

听啊……远处的长调,是谁在思念自己的亲人,是谁又回到父母身边?近8分钟的微电影,将故事拉回到乌珠穆沁草原的伊始,通过影像探寻多彩西乌珠穆沁历史的声音。

当五畜之游牧智慧、四季之唯美更迭、绿色白色的无数复始、人去人回的无限喜悦,有谁愿意拒绝如此多彩的瞬间呢?

      (导演:赛西雅  摄影:赛西雅 吉日嘎 呼钦特古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