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蒙古国总统访华体现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发布时间:2020-02-27 19:02:38丨来源:中新社丨作者:黄钰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华安排时表示,此访充分体现了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华安排时表示,此访充分体现了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访华安排提问。对此,赵立坚表示,蒙古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巴特图勒嘎总统此次专程访华,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他指出,巴特图勒嘎总统是疫情发生以来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这充分体现了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访问当天,习近平主席将同巴特图勒嘎总统会谈,李克强总理将同他会见。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强有力的政治引领下,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迈向更高水平。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蒙古国政府呼吁蒙古国各界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援助,由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外交部、财政部联合开启“永久邻居-暖心支持”援助中国行动,向全社会公开募集捐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这条十分暖心的报道,它提到的是一个很暖心的行动。”赵立坚回应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支持中方抗击疫情,这充分体现了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他表示,中蒙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邻胜远亲,患难见真情。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传统,助推中蒙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原标题:赵立坚介绍蒙古国总统访华安排:此访体现蒙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