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战“疫”丨你的名字叫“逆行者” 越是艰险越向前(视频)

发布时间:2020-02-27 17:34: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视频】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拍摄疫情防控MV《逆行者》致敬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他们是马背上的“巡逻队”,扬鞭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

他们是寒风里的“守夜人”,静静伫立在交加的风雪中;

他们是家门口的“网格员”,家长里短尽数掌握在手中;

他们是行色匆匆“快递员”,为千家万户送去生活物资;

……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有这样一群人,从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守护家园的普通人,从年逾八旬的长者到青春勃发的学生,退役军人老党员、医生警察志愿者,平时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但在这一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

口罩掩盖了他们的面容,却掩不住眼神里的坚定,“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他们众志成城,在战“疫”一线筑起“铜墙铁壁”,携手守护背后的家园和乡亲。在各族儿女的共同守护下,土默特左旗至今仍保持疑似和确诊病例“零报告”。

(作词:凯歌,作曲:赵天华,演唱:乌兰娜,拍摄:张昊,灯光:郝莎日娜,策划:中共土默特左旗委宣传部,出品:中共土默特左旗委员会、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