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雪地狂欢季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7:51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韩莎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4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雪地狂欢季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景区举行,新源县“中国·那拉提2020冰雪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12月4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雪地狂欢季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景区举行,新源县“中国·那拉提2020冰雪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为吸引游客,此次活动开展了雪地赛马、马拉爬犁、雪地越野赛等各种冰雪旅游体育运动,并邀请游客步入哈萨克族人家体验当地民俗风情,深受游客喜爱。

  周兰家在四川达州,每年都会来那拉提。“这次来正好赶上启动仪式,各种娱乐活动今天免费玩,感觉太棒啦!以前认为那拉提最美的季节是夏季,现在发现冬天的那拉提有别样的美。那拉提冬季雪厚,在大草原上玩冬季项目,太刺激了。”周兰说。

  今年冰雪旅游文化节以“江南舞冬韵·雪恋那拉提”为主题,以那拉提独特的冰雪景观和特色民俗文化为基底,积极探索总结经验,调整冬季运营思路,融入本地各族群众在冬季的特色生活方式,打造高品质民俗特色旅游,以“民俗+滑雪+摄影”为主要思路,组合推出以冰雪、休闲、运动、民俗等为重点的旅游产品,创新搭建各类冰雪活动平台。

游客免费体验雪地摩托拉雪圈

  越野车爱好者“村长”是越野e族新疆大队新源中队的队员,在当天的雪地越野竞速赛中取得第一名,用2分20秒就完成了4公里的冰雪赛程。“村长”说:“今天我们有50多辆车参加活动,漂移、汽车竞速、汽车拔河等,让我们感觉到那拉提冬季旅游的热情。我自驾去过国内很多地方,而冬季那拉提的美景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没想到那拉提冬天活动这么丰富。”芦春生说。作为伊宁市伊犁花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芦春生从事旅游已经有19年,从2015年开始冬季发那拉提旅游团,不过那时游客少,旅游内容也比较单一,主要以赏自然风光为主。这几年,他明显感觉到那拉提冬天可玩的项目多了,旅游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当天,芦春生组织了33名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芦春生对记者说:“今年我感到景区环境改善很多,不仅是那拉提景区工作人员,当地牧民的旅游意识也非常强,家访点的活动和游客互动性很强。例如,开场欢迎仪式上,身着节日盛装的哈萨克族老人将糖果一把把撒向游客,气氛一下子就起来了。在家访点,当地的牧民向游客献歌,一起跳舞、合影,气氛非常好,让大家体验到了当地的民俗风情。”

游客正在感受马拉爬犁

  那拉提景区党委副书记、景区管委会主任史宁说:“这次活动将持续整整一个冬季,我们把新源县所有的冬季旅游资源整合起来,结合那拉提国际滑雪场、那拉提景区,还有各类民俗活动,通过整合打包的形式展现给游客,把我们新源县那拉提冬季游优势展示出来,让游客充分感受冬季那拉提的美景和民俗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新源县将发展冬季旅游作为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发出本地特色的旅游产品,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使冰雪游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新源县拥有丰富独特的冰雪和民俗文化资源,中国·那拉提冰雪旅游文化节举办至今已持续16届。

  长期以来,新源县委和政府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发展,创新营销冰雪资源,打造冬季特色旅游品牌。今年那拉提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92万余人次,同比上升37.18%;旅游收入14.75亿元,同比上升40.23%;更是实现了单日游客接待人数破两万人、全年游客接待人数破百万人的历史新高,成为伊犁州首个年游客接待人数突破百万的景区。

      (作者: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