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科尔沁大地天蓝水碧 水泡子变身“天鹅湖”

发布时间:2019-10-11 21:11: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海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随着环境治理力度日益加大,扎鲁特旗工业园区里的水域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以前污染严重、水体散发着怪味的水泡子成了洁净美丽的“天鹅湖”,不仅吸引了鸟群在此驻足休息,更吸引了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秋日的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天高地阔,碧波潺潺、绿水汤汤,在湖泊、泡子、湿地里,优雅的天鹅、活泼的野鸭等大批鸟儿为日渐萧瑟的大地增添了别样的诗情画意。

晴空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近日,位于扎鲁特旗工业园的东泡子迎来大批迁徙候鸟,除了白天鹅和野鸭,还有比较罕见的灰天鹅。随着环境治理力度日益加大,工业园区里的水域环境也是越来越好,成了风景秀丽的“天鹅湖”,不仅吸引了鸟群在此驻足休息,更吸引了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两只天鹅相偕飞过高大的厂房和罐体

在摄影人留下的美丽瞬间里,一群群天鹅野鸭或在湖面游弋,或在浅滩觅食,或是振翅高飞,它们掠过高大的厂房、设备,就像掠过天然的森林草原一样自然,毫不突兀。在这里,工业化与田园牧歌完美融合,成了鸟类美好家园的一部分,绘就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画卷。

昔日“脏水泡”变身天鹅乐园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谋划实施了西辽河流域系统生态工程、“四个千万亩”重大生态工程、蓝天碧水净土保卫工程、绿色经济培育工程、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坚决守护好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努力让通辽山水“颜值”更高,通辽大地“气质”更靓。




(摄影: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