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是丁卯是卯:科左中旗脱贫摘帽自查整改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9-10-10 22:43:23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脱贫摘帽自查整改工作进入尾声。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脱贫摘帽自查整改工作进入尾声。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科左中旗扶贫办在旗委、旗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旗摘帽程序完整、结果真实,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圆满完成贫困旗摘帽任务,结合科左中旗实际,在全旗范围内开展脱贫摘帽自查整改工作。

此次自查整改工作共分三轮进行,历时3个月,每次以10天为一个周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核心指标、“两率一度”(即漏评率、错退率和认可度)参考指标、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6个方面开展工作。三轮自查整改以38%、37%、25%的总任务占比逐步深入脱贫一线,共下派192名来自各苏木乡镇场、重点嘎查村以及旗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和各行业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并下设专项组,在指挥部领导下严格确保入户质量和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对于科左中旗来说是至关紧要的一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科左中旗委、政府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必保年内全旗2992户、79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4个建档立卡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全旗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文:唐丽雅,原标题:左中脱贫摘帽自查 整改丁是丁卯是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