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跑在即!10月13日,2019元上都·贵由赤国际长跑赛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14:41: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0月13日, 2019年元上都·贵由赤国际长跑挑战赛将在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元上都举行。

10月13日, 2019年元上都·贵由赤国际长跑挑战赛将在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元上都举行。本届赛事设贵由赤90公里、《环古驿 追健美》15公里健身徒步和迷你贵由赤5公里三个组,涵盖各阶段热爱跑步运动人群的赛程设置吸引包括诸多优秀长跑比赛者在内的2500余人参赛。

据悉,本届赛事为90公里组前三名运动员设置了丰厚的资金,第一名将获得12560元、第二名将获得8000元、第三名将获得5000元。该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锡林郭勒盟行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正蓝旗人民政府承办。

“贵由赤”起源于元代,意为“善于跑者”。元世祖忽必烈很重视对战士体能和耐力的训练,为了鼓励战士训练并检验训练效果,从至元二十四年(1287年)起,每年都组织御林军进行一次长跑比赛,称之为“贵由赤”,后来逐渐成为大元朝廷组织举办的长跑赛的专有名词。

回顾往届赛事精彩瞬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