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为你自豪”:科左后旗干部群众激情收看阅兵盛典

发布时间:2019-10-08 19: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文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当电视画面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受阅部队方阵威武雄壮地走过检阅台、一架架战机从天空中呼啸而过时,现场响起了掌声,人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10月1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的城镇、乡村、社区……在全旗的每个地方都聚集着观看阅兵式的各族各界人民群众。当电视画面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受阅部队方阵威武雄壮地走过检阅台、一架架战机从天空中呼啸而过时,现场响起了掌声,人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为荣获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的甘旗卡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在北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的杨文华有幸在现场观看阅兵盛况,她激动地说:“阅兵气势特别壮观!这是自己一生难得的荣耀,这一宝贵经历鼓舞着自己,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民族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杨文华表示,这既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崇高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她倍感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时刻鼓舞自己的力量,把带领全体教师办好民族教育这一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动身边的人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让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变成璀璨现实。

甘旗卡一中校长杨文华在天安门广场

10月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林业高级工程师朝克吐早早便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他说,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让我精神振奋,我将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自觉担负起守护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大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看了这次大阅兵,我心情非常激动,感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化作勤奋工作的巨大动力,要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科左后旗散都苏木党委书记孙纲说。

“装甲车、坦克、战斗机,现代化的军事装备,展示了国家的强大。”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朱家村38岁的养牛大户王海成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他感到自豪。这几年,王海成靠养育肥牛日子越过越好,现在育肥牛存栏270多头,年出栏300多头。在他的带动下,周边村几十上百户村民加入到养牛致富的队伍中。“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自己富裕了,不能忘记村里的乡亲们,如今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要一如既往的奋斗下去,努力扩大养殖规模和场地,积极为更多的乡亲们讲解养牛的科学方法,带动村里的乡亲们一起奋斗,一起走上致富路。”展望未来,王海成信心满满地说。

10月1日早晨,89岁的甘旗卡镇新艾里嘎查退伍老兵包玉清早早就穿上军装,戴上多年珍藏的军功章看阅兵盛况,他说:“有国才有家,看到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感到十分自豪。我是1930年10月出生的,伴随着新中国成长,作为老军人一定要退伍不退色,要起表率作用,配合村委会把村子建设好,把群众引导、教育好,这样才不辜负党对我们几十年的培养。”

 “人民军队的强大和威武,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康,只有祖国强大了,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科左后旗查日苏镇中心校副校长张丽梅说。她表示,为师之道,首在师德。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永怀信念,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心中的教育情怀,做学生最喜爱的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赵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