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惠民工程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9-09-29 10:14:3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旦增努布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文旅部、财政部为西藏配送的30辆流动舞台车交接。

由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西藏配送的30辆流动舞台车交接仪式近日在拉萨举办。此次流动舞台车是继贫困村设备购置、中西部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提档升级等文化惠民工程之后,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

活动现场(9月20日摄,摄影:旦增努布)

在流动舞台车交接仪式上,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阿齐说:“流动文化服务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做法、新经验,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9月20日,江孜县艺术团团长朗杰为配送给江孜县艺术团的流动舞台车献哈达(摄影:旦增努布)

记者在现场遇到江孜县艺术团团长朗杰正在为配送给江孜县艺术团的流动舞台车献哈达,他说:“有了这辆车,我们能将老百姓最喜欢、最精彩的节目,以更好的方式展示给偏远乡村的群众,有效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这是配送的流动舞台车(9月20日摄,摄影:旦增努布)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流动舞台车每辆价值40万元,车身全长10米,展开后约有60平方米的演出舞台,车上配备有音响等演出设施设备。全车采用电脑液压升缩装置,操作简单易学,适合为偏远地区送戏下乡。

这是配送的流动舞台车(9月20日摄,摄影:旦增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