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遍秋日美景!锡林郭勒最美自驾线路,十一带上全家去兜风

发布时间:2019-09-29 09: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这一路既有辽阔的草原相伴,亦有连绵的大山相遇。不用堵车,也不用排队,锡林郭勒这条适合自驾的最美公路拥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十一赶紧动起来!

      想逃离城市喧嚣,又不想去景区观人海,那不如另辟蹊径,在这秋日好时光,体验一回融入大自然的自驾旅行吧!

这一路既有辽阔的草原相伴,亦有连绵的大山相遇。不用堵车,也不用排队,锡林郭勒这条适合自驾的最美公路拥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十一赶紧动起来!

驾车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有两条公路驶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一条通过京张、锡张高速经张家口进入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另一条通过河北丰宁进入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两条公路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镇汇合,再沿锡张高速一路向北,途径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和东乌珠穆沁旗,最后到达天边草原乌拉盖管理区。贯穿锡林郭勒盟南、中、东部三大旅游片区,将沿途的核心景区与旗县市(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巧妙结合,融为一体。

沿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遍游草原美景,听小编给您安利几条精彩游玩儿线路。

线路A:最美207- 千里草原游牧之路

从北京出发,经张北一路北上,最好玩儿的路线要数国道207线锡林郭勒盟境内的部分:该线路途径御马苑、贡宝拉格草原、石条山、浑善达克沙地,再抵达“中国马都”锡林浩特,随后往东北经东乌珠穆沁旗最终抵达电影《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管理区。

太仆寺旗御马苑景区

贡宝拉格草原

石条山

浑善达克沙地

线路B:最美308- 蒙元文化探秘之路

从北京出发,经丰宁一路北上,途经汇宗寺、金莲川草原、“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北上至锡林浩特市,再往东经乌兰五台、蒙古汗城、成吉思汗瞭望山、布林泉等重量级景点,带领您一点一点深入蒙元文化腹地。

汇宗寺

金莲川草原

元上都遗址

贝子庙

乌兰五台

布林泉

线路C:最美309- 重返侏罗纪之路

这条线路可不一般哦!堪称世界级地质景观大道,从锡林浩特市区往西,沿途的突厥石人、巨石阵、岩画群、恐龙化石遗迹等,联袂为你带来一场顶级视觉震撼之旅。整条线路还穿越苏尼特羊的故乡—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吃货们可以尽情品尝苏尼特羊肉的鲜美了。

锡林郭勒草原火山地质公园

宝格达乌拉国家森林公园

宝德尔朝鲁石林

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

一望无际的草原

碧空如洗的蓝天

让我们约起来

一起畅游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