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蒙草人用对生态的初心与创新绘成(视频)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8: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样的中国情,一样的生态梦,大家用红百合绣出不一样的国旗红,并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成为一片歌声和鲜花的海洋。

【视频】走进“初心国旗红,共建生态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蒙草百合节主题活动

      中国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金梅 阿艺思) 金秋九月,祖国大地沉浸在一片欢庆期待的氛围里……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蒙草草博馆里,阵阵歌声吸引着人们的脚步,一面由万朵红色百合花拼绘而成的鲜艳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人们纷纷同框留影。

“初心国旗红,共建生态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蒙草百合节主题活动现场(摄影:马晓平)

      9月26日上午,一场“初心国旗红,共建生态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蒙草百合节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上,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关于生态的讲话精神、视察蒙草集团的新闻视频。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冯爱霞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冯爱霞、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先后致辞,一首配乐诗朗诵《蒙草与共和国同成长》,表达出蒙草人在绿色生态事业上的不懈努力与追求。一样的中国情,一样的生态梦,大家用红百合绣出不一样的国旗红,并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成为一片歌声和鲜花的海洋。

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致辞

      本次活动,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组织的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特别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以及各金融机构代表,通过开展政企共建、银企共建的党日活动,实地考察走访企业,有效推进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助力绿色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全体党员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特别活动(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冯爱霞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说,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蒙草集团绿色发展理念和积极回馈社会的责任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蒙草草博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士气、激发动力,厚植扶贫初心、共担脱贫使命,唱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旋律,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面特别的五星红旗,由蒙草独创培育的万余朵红色百合花拼绘而成(摄影:马晓平)

      蒙草集团执行总裁高俊刚向记者介绍,这面特别的五星红旗,由蒙草独创培育的万余朵红色百合花拼绘而成,长4米、宽2.67米,是蒙草几十位基层员工连夜拼绘而成,带着红火火的热情、扑鼻的香气、含着露珠的深情,象征着蒙草人对生态修复的执着初心、精进创新,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

莅临现场领导嘉宾用红百合绣出不一样的国旗红

      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内蒙古银行、金谷银行、兴业证券、财信集团等多家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国庆假期结束,游客们可以在蒙草草博馆、呼和塔拉万亩草原领略包括红百合在内的各种乡土植物的千姿百态,体验生态的变化,感受小草的力量。

艳而不娇红百合盛开在蒙草·草博馆(摄影:马晓平)

     据了解,百合在全球大约有120余种,其中50余种在中国,能在零下21摄氏度越冬的红百合仅有一种在蒙草。蒙草生态一直通过驯化本土植物进行生态修复,形成了“抗旱、耐寒、节水”的三大产品属性。多年来种质资源的积淀及驯化技术的保障,将这些被人“遗忘”又比较常见的乡土植物重新绽放在人们视野中。

荒漠草原得到生态治理(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多年来,蒙草集团致力于驯化乡土植物修复生态系统,在修复生态的同时,蒙草还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使生态大数据从生态修复的应用扩展成为内蒙古指导农牧民“生产、生活、生态”的“导航平台”,不仅修复一方生态,更惠及每一户牧民,为打造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做出积极贡献。

      ——走进蒙草生态家园——

全体人员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成为歌声和鲜花的海洋

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在蒙草红百合拼绘的五星红旗前向来宾作介绍

来宾与百合国旗的合影,可直接打印留作纪念

脚踏钢琴

生态体验中心

五叶地锦

蒙草·草博园内的紫叶酢浆

蒙草·草博园内

蒙草·草博园内迎丰收

蒙草·草博园内花香缭绕

蒙草·草博园

与红百合国旗同框合影

一面由万朵红色百合花拼绘而成的鲜艳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摄像/剪辑:王海鹏,摄影: 王金梅 阿艺思 马晓平,部分供图:蒙草集团,编辑: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