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科技扶贫协作万只油鸡落户通辽市

发布时间:2019-09-26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扶贫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北京市科委向通辽市捐赠10000只北京油鸡苗。

为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和《京蒙科技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京蒙协作上台阶。近日,北京市科委向通辽市捐赠10000只北京油鸡苗。

此次北京油鸡的捐赠全部落户到通辽市科左后旗,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产业扶贫模式,由银岭草原牧鸡养殖合作社承担育雏、托管养殖等相关工作。

在北京科委、通辽市科技局通力协作和全力推动下,自2018年成立“京蒙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通辽工作站”以来,北京市科委无偿捐赠近20万元油鸡鸡雏及专用饲料等,这一产业已成为通辽市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产业。北京油鸡是一种肉蛋兼用、具有观赏性的优良地方鸡种,也是国家级家禽重点保护品种,具有肉味鲜美、产蛋量多等特点,深受养殖户喜爱。

(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