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各部门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19-09-26 21:23: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 武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自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霍林郭勒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7日,霍林郭勒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通辽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鸿福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重点、灵活方式,在强化理论武装、锤炼信念信仰上求实见效;要摸清实情、找准对策,在大兴调研之风、补齐短板弱项上求实见效;要检视问题、清除根源,在筑牢问题导向、严抓整改落实上求实见效;要以上率下、改进作风,在坚持示范带动、从严正风肃纪上求实见效;要管党治党、振奋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鼓足攻坚干劲上求实见效。

张鸿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层层推动责任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坚持全程指导、从严督导,该肯定的肯定、该批评的批评、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广视角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着力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决定性基础。

会议召开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9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霍林郭勒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全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列席会议。特邀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林远教授作专题讲座。

课堂上,全林远围绕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内涵,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责任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充电”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要认真对待,排除干扰和影响,安下心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进行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值。

据了解,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霍林郭勒市政府: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刘景富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刘景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发挥领导作用。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宣传党员干部群众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要把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把各项重点工作推向新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做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


在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市委宣传部长王瑞欣指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更要做好全市层面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市委的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瑞欣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提高站位认识,坚定信念。把调查研究牢牢抓在手中,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在调研中解决问题,做好“回头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初心为出发点,使命为发力点,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宣传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速度,高质量、大力度推进主题教育


在霍林郭勒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市委组织部长包永辉指出,组织部门作为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又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速度,高质量、大力度推进主题教育,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带个好头。

包永辉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好政治责任;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定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笃守初心,勇担使命。

霍林郭勒市委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霍林郭勒市委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于海宝市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更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保持更严标准,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保持更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积极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于海宝指出,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把牢联系服务群众生命线,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合唱比赛激情唱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草原儿女热爱祖国、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9月18日,由霍林郭勒市委、市政府主办,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旅局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合唱比赛激情唱响。

各代表队纷纷登台,《共筑中国梦》《爱我中华》《今天是你的生日》……一首首爱国歌曲充分展现了我市各界人民热爱祖国、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充满深情的歌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9月24日,霍林郭勒市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中,热心市民、各部门单位职工代表在血站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引导下进行了信息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静脉采血等项目。随后,还在献血活动签名墙上签名,并领取了无偿献血证和奖牌。截止目前,参与无偿献血人数达1097人,累计献血总量41.2万毫升。(文:姜雪婷  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