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文旅产业 共筑亮丽北疆”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1:5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富丽娟 柴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1日上午,第四届内蒙古文博会主题论坛——“赋能文旅产业 共筑亮丽北疆”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9月21日上午,第四届内蒙古文博会主题论坛——“赋能文旅产业 共筑亮丽北疆”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论坛作为第四届内蒙古文博会的同期活动之一,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主办。

论坛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韩昀祥在致辞中指出,认识把握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径和未来趋势,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内蒙古的战略性、支柱性、主导性产业,让文旅融合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在5G时代全面规划内蒙古文旅宣介,推动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夜经济”发展,在高铁时代更加自信地宣示“内蒙古辽阔,但并不遥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 “黄河故事”,在旅游中更好地弘扬草原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等等,这些都需要集合百家之长,凝聚各方智慧。真诚希望业界精英大咖,分享智慧成果,畅谈经验思考,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推动内蒙古文旅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论坛现场

据介绍,此次论坛整合内蒙古自治区文旅产业资源,集结来自全国旅游产业链相关领域的专家,以文化为内核,以资本为动能,以创意与科技为双翼,有针对性地举办一场具有多维整合作用的文旅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共同探讨草原文化如何在新文旅时代脱颖而出,借此打开资源通道,为文旅融合增添新的动能,引进战略级产业链资源,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

论坛集结政府机构、文旅头部企业及跨行业优秀机构等多位资深专家,以四场主题演讲、一场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文旅融合、文旅跨界、产业变革、消费升级等覆盖全产业链的多个议题进行了分享与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