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4 20:13:27丨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圆满落幕。

  9月2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圆满落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宣布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副省长方光华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特别组织奖”奖牌。

  本届艺术节继续坚持“丝路艺术的盛会,民心相连的桥梁,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共吸引了11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其中,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个省(区、市)的艺术家参与舞台艺术表演,近百场演出为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的基础上,还举办了2019年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西安数字互动娱乐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用文化艺术架起了国与国沟通的桥梁,彰显了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本届艺术节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文化惠民和节俭办节的原则,大胆创新、积极尝试,成效显著。首次举办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发起并成立“西安旅游演艺联盟”,发布将古都西安打造成“中国演艺之都”的宣言。首次市场化运作,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扩展投资渠道,初步形成政府补助资金引导社会资本投资艺术节的办节模式。首次推出文旅惠民券,所有演出广大观众可以登录“陕西文旅惠民”微信公众号,使用文旅惠民券购票,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艺术节期间,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艺术家们齐聚古都西安,以“和平、和谐、合作”为宗旨,缔结友谊、深入合作、聚力前行,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