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就业快车网与通辽科左中旗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9-09-19 21:56: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乌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北京顺义区—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帮扶岗位对接发布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北京顺义区—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帮扶岗位对接发布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京蒙劳务协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两地民生、文化、人才等方面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协同发展。该平台设置在科左中旗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将为求职者提供“菜单化”输送岗位和服务,标志着京蒙两地实现了就业岗位与求职人员的实时对接。

科左中旗求职人员可通过LED显示屏时时了解北京市就业市场用工信息,也可登录就业快车网站(www.lgjykc.com)进行求职登记,并通过远程系统面试招录帮助求职者实现到首都就业的梦想,特别是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健全京蒙对口帮扶长效机制,推动京蒙就业帮扶向实处发力,北京顺义区人社部门与科左中旗建立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劳务协作对接机制,并精心筹划搭平台,建立稳定持久的就业输出渠道,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从而影响更多的人有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战。自京蒙劳务协作实施以来,科左中旗已累计转移输出392人,开展京蒙劳务就业技能培训8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1人。

 (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