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 09:44:2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 张文强 李存霞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

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呼和浩特会见自治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代表。(摄影:袁永红)

9月17日上午,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会见受表彰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林少春、张韶春、吴团英、欧阳晓晖、马明参加会见,吴团英出席表彰大会,欧阳晓晖讲话。

欧阳晓晖指出,做好残疾人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好残疾人的烦心事和操心事、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

欧阳晓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政治站位。各地区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健全制度机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聚焦为残疾人提供高质量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和支持残疾人的氛围,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此次表彰大会授予胡泽锋等30名残疾人“内蒙古自治区自强模范”称号,授予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等15个集体“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助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陈士庆等20名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助残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兴安盟残疾人康复中心暨康复医院等15个单位“残疾人之家”称号,授予徐国华等20名残疾人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者:刘晓冬 张文强 李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