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通辽》:用8个人的励志故事 演绎一座城对祖国的热爱

发布时间:2019-09-17 21:31: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辽市用一部公益短片《硬核通辽》讲述了8位通辽人的励志故事,诠释着草原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致敬祖国,致敬新时代。

【视频】:《硬核通辽》——演绎一座城对祖国的热爱

在祖国北疆的草原名城内蒙古通辽,一代又一代科尔沁草原骄子守望相助、吃苦耐劳、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辽市用一部公益短片《硬核通辽》讲述了8位通辽人的励志故事,诠释着草原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致敬祖国,致敬新时代。

《硬核通辽》选取了职业格斗选手张立鹏、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刘向阳、基层法官蒋青春、钢架雪车运动员耿文强、治沙农民席·宝力皋、“蛟龙号”声呐科学家张东升、马头琴教育家齐·宝力高和外交官傅莹等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通辽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困境中坚守初心,以坚定的信念书写出的人生传奇。

刘向阳发明“水平拉梯高空救援法”、张立鹏获得世界级金腰带、耿文强勇夺钢架雪车中国首金、傅莹以智慧为国家赢得尊严、张东升成功下潜7062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席·宝力皋带领村民在沙漠上造林8万亩、蒋青春成为维护一方正义的“人民好法官”、76岁的齐·宝力高将马头琴艺术传遍世界……一个个充满温度的励志故事,不仅是在讲述通辽故事、阐释通辽城市精神,更是将通辽人的追梦历程化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个精彩剪影,以此表达一座城对祖国的热爱,向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致敬。

据了解,该片是2019年通辽市政府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由中共通辽市委员会、通辽市人民政府出品,通辽广播电视台与国内知名导演任长箴联袂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