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青海枸杞出口值达1565万元 同比增长13.5%

发布时间:2019-09-16 18:35:00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孙睿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1至8月青海枸杞出口值1565万元,同比增长13.5%。

  记者9月11日从西宁海关获悉,据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8月,青海省枸杞出口值达1565万元,同比增长13.5%。

  青海是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生产区,枸杞种植总面积达到74.49万亩,主要分布在该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其中红果枸杞65.62万亩,黑果枸杞8.79万亩。
  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宁海关积极申请枸杞品牌项目专项资金,开展青海枸杞品质评价体系建设、出口枸杞中烟碱的风险监测和青海出口枸杞质量安全溯源体系建设等,进一步帮助企业挖掘青海特色产品的出口潜力,着力提升青海省枸杞的品质和质量,加速推进特色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出口。
  西宁源羚有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武雪寅说,“2009年,一位加拿大客户看中了我们的枸杞,我们拿到了18.2吨的首个枸杞出口订单,但是怎么把枸杞送出国门是当时摆在面前的一个大难题;而今,在西宁海关的帮助下,我们企业逐步壮大,现在标准化厂房建起来了,生产流程更加完善了。”
  “西宁海关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量身定制个性化精准工作方案,派员进驻我们德令哈的基地进行备案审核。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枸杞生产加工车间的厂房建设、原料溯源管理、生产加工质量安全把控,帮助我们建立控制体系和食品安全防护计划,对枸杞加工、仓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并完善相关管理,十年间,公司出口量也逐年增大。”武雪寅说。
  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机枸杞产业的发展是近年来西宁海关促进青海地方开放型经济的一个缩影。据最新统计,2019年1-8月,青海省枸杞出口值达1565万元,同比增长13.5%。此外,同期特色农产品出口9302万元,增长20.6%,出口国家和地去接近四十个,出口的精深加工特色农产品种类也多达36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