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草原儿女20张手绘漫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6 19:11: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一位来自内蒙古的“80后”女党员周美慧以自己创作、绘制的《图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漫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广大草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

简洁流畅的白描线条勾勒出一个个身穿内蒙古各地区服饰的小人儿,递交入党申请书、填写入党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入党宣誓等每一个党员都必须经历的难忘场景跃然纸上,组成了一组充满草原气息的手绘漫画。近日,一位来自内蒙古的“80后”女党员周美慧以自己创作绘制的《图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漫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广大草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声。

漫画作者周美慧于2008年7月入党,现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环境保护局党支部宣传委员。谈到这幅花费了半年多时间创作的漫画,周美慧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荣时刻,我想用我手中的画笔重现入党这一难忘的人生历程,分享给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用民族服饰来体现内蒙古民族特色,表达草原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炽烈情感。”

周美慧创作的富有草原特色的环保漫画

据了解,这幅由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指导创作的《图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不是这位擅长丹青的草原姑娘的第一次尝试。2018年9月,周美慧将脱贫攻坚与草原文化相融合,创作的一组17幅脱贫攻坚漫画获得了当地举办的“脱贫攻坚公益作品征集大赛”第一名,这让她感到小小漫画也能发挥很大的社会价值。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创作指导白志峰

初战告捷的周美慧再接再厉,新作环保漫画《公民十条》很快出炉。这组漫画中,她将个人爱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选取低碳出行、绿色消费、节约能源等环保理念融入漫画和顺口溜,2018年底一经发布便在草原上掀起了“环保漫画风”,新颖的宣传方式引得牧民纷纷点赞:“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

周美慧

随着几组漫画受到欢迎并在网上引发热潮,周美慧的干劲儿越来越足,她很快便投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漫画的创作过程。过去的半年多里,她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将一行行文字转化为生动的画面,场景构思、文案撰写、对话设计……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只有腾出下班时间和周末进行创作,在遇到“瓶颈”时,便与创作指导和同事们商量,终于在国庆节前夕发布了最新力作。

周美慧在创作过程中(资料图)

周美慧说,未来她还将继续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环保领头雁,在新时期环保战线再展党员新风采,祝愿祖国更强大。

《图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漫画:

(供图:周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