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哈密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9:08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姚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努力把哈密打造成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9月6日至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哈密市调研并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努力把哈密打造成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9月6日至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哈密市调研。图为9月7日,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伊州区丽园社区走访看望居民艾沙 · 阿克尤一家人,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摄影:崔志坚)


  调研期间,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深入新疆湘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哈密市建营康成食品配送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情况;走进哈密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天山换流站、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哈密分中心,调研能源产业发展和疆电外送情况;在哈密文化旅游创意园、哈密铁路物流园,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来到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与各族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交流。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还走访看望了各族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拉家常、话团结、聊增收,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家庭美满。

  调研中,陈全国充分肯定哈密市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把哈密打造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着力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要着力做好能源资源的文章,坚持规划引领、有序开发、综合利用、循环发展,切实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着力做好项目建设的文章,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以项目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要着力做好通道经济的文章,以建设陆港型物流枢纽为抓手,变“经济通道”为“通道经济”。要着力做好旅游发展的文章,使旅游产业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富民惠民产业。要着力做好水资源的文章,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湖长制,科学治水、统筹管水、合理用水,推进由粗放式用水方式向集约节约用水方式转变。要着力做好生态文明的文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着力做好创新发展的文章,完善创新机制,提高创新能力,用好创新成果,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效益。要着力做好营商环境的文章,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市场主体松绑铺路、为企业减负让利。要着力做好维护稳定的文章,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全国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精力集中到聚焦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赵冲久、弯海川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