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蒙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交流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8 11:30:28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晓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7日晚,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交流晚会在内蒙古通辽市隆重举行。

为隆重庆祝中蒙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 9月7日晚,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文化交流晚会在内蒙古通辽市隆重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等国家部委有关单位领导,蒙古国卫生部医疗服务局亚•宝音吉日嘎拉等国外嘉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副主任伏瑞峰,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局长金满义,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凤屹等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通辽市领导高忱、李莉、张锐、王琼、崔景英及全体与会嘉宾等观看晚会。

整台晚会由开场歌舞《盛世赞歌》、长调《金翅鸟》、男女声二重唱《敖包相会》、尾声歌曲《我的家乡》等十一个节目组成。每个节目精心编排,科尔沁叙事民歌集锦、口弦琴、马头琴齐奏等节目赢得阵阵喝彩;现场不仅有草原上耀眼的明星,也有来自蒙古国和俄罗斯的艺术新秀表演的俄罗斯民间舞蹈,演绎他国的异域风情。晚会以科尔沁文化为内涵,既突出蒙古民族风情特色,又突出中蒙俄地域个性,体现了论坛共商发展、共叙情谊、共谋合作的内容。

9月7日至9日,主题为“推动中蒙医药产业国际交流,助力健康全人类”的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通辽市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

(综合内蒙古日报、通辽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