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京蒙帮扶资金 科左中旗启用手工艺品扶贫车间

发布时间:2019-09-05 19: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乌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浩日沁民族服饰加工店借助京蒙对口帮扶契机,充分发挥民族服装加工业、手工刺绣等优势,建设面积300平方米的村级民族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浩日沁民族服饰加工店借助京蒙对口帮扶契机,充分发挥民族服装加工业、手工刺绣等优势,在科左中旗敖包苏木巴彦敖包嘎查建设面积300平方米的村级民族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内生动力。

该扶贫车间分为展示间、车间、设计室三个部分,项目总投资70万元,其中京蒙扶贫资金50万元、企业(通辽浩日沁民族服饰加工店)自筹资金20万元,主要加工、经营各种中高档民族服装、蒙古族手工刺绣、富有民族特色的床上用品。

据了解,车间采取“政府+嘎查村+企业+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由企业自负经营、管理、培训、销售,预计企业全年营业额可达50万元,其中8%的收益缴纳给苏木政府,政府从效益收入中每年至少向村集体缴纳2万元以上的租金,以增加集体收入。此外,企业还保证常年安排贫困户妇女就业10人以上,在员工缝纫技术达到一定标准的前提下,保证每人每年提高人均收入1万元。目前车间已实现就业30余人。


(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包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