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喀纳斯蜜瓜”俏销疆内外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1:44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米丽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眼下正是新疆布尔津县瓜果上市的最佳季节。

  眼下正是瓜果上市的最佳季节,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依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光热条件,以及“喀纳斯蜜瓜”独特的口感,受到疆内外游客青睐,俏销疆内外。

  8月29日,在托库木特村瓜农马诺的采摘园里,来自昌吉的游客诸雪兰正在精心挑选带给家人的蜜瓜。“这里的瓜特别甜,品种也多,所以我各样都拿了一个,让家人都能品尝到‘喀纳斯蜜瓜’的味道。”游客诸雪兰说。

  瓜农马诺今年种了60亩地17个品种的蜜瓜,蜜瓜刚成熟就受到本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每天瓜摊前都会围满购买蜜瓜的游客。来自浙江的游客林云青跟家人游玩途中,被沿途瓜摊里的各种蜜瓜吸引,立马购买了四箱蜜瓜寄回浙江,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品尝新疆的特产。“这次出来游玩一直就计划着能给亲朋好友带一些新疆特产回去,新疆的许多瓜果很出名,我也是第一次吃‘喀纳斯蜜瓜’,确实很甜,相信家里人也一定会喜欢。”游客林云青说。

  进入8月后,途径瓜摊的客流量每天增多,这让马诺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起来,每天除了游客采摘一部分蜜瓜外,马诺还要承接各地的订单。“今年的游客要比往年多很多,在采摘园里他们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吃到最新鲜的蜜瓜,大家的反响都比较好。每天现场可销售500—600公斤的蜜瓜,发往疆内外的有70—80件。”瓜农马诺说。


  据了解,今年,布尔津县农作物耕种面积为46.5万亩,其中瓜果等特色种植21万亩。通过特色产业发展,一方面带动了农民增收,另一方面丰富了旅游产业,为旅游市场增添了活力。

      (作者: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