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将成立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6:01:41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王钰 王爽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促进草原生态修复,加快草业发展,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拟成立“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

  为促进草原生态修复,加快草业发展,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拟成立“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

  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承担着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草原也是宝贵的生产资料,在保障农牧民生产生活和促进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草原生态修复与草业专业委员会将由从事草原生态建设、草业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自愿组成。专委会成立后,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组织重大政策调研,为制定草原保护政策、促进草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为相关草原学院、草原学科、专业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力量,在草原退化机理、退化草原修复治理技术、草原资源可持续利用、草业开发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探索草原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发挥草原多种功能,实现以草兴牧、以牧促富的良性循环。开展科普宣传,保护草原生态资源,推动建设健康稳定的草原生态系统科普基地。动员社会资本参与草原保护修复和草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