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7位英模事迹让泪水与掌声齐飞

发布时间:2019-08-28 09:57:0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26日上午,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里,7位英模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共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现场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泪水一次次落下。

    感动与震撼,泪水与掌声。8月26日上午,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里,7位英模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共历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现场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泪水一次次落下。

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当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此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9位讲述人分别讲述了7位北疆英模的先进事迹。这7位北疆英模分别是青春报国、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大漠深处播绿人苏和,生态畜牧业建设的改革先锋廷·巴特尔,脱贫攻坚的领头雁解良,用生命守护北疆绿色长城的于海俊。

    “半个多世纪的时间过去了,我和姐姐的故事至今还在被大家一次次地反复提起,我们的事迹也影响了很多人。我想,大家共同喜爱并推崇的,就是我们对信念的坚守,就是那永不能忘的初心。”草原英雄小姐妹玉荣说。55年前,她和姐姐龙梅在内蒙古达茂旗草原冒死保护集体财产的事迹感动并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夏天沙漠里气温很高,地表温度能达到70多度。为了能多干点儿活,苏和老人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趁天气稍凉一点儿时,给梭梭浇水,检查网围栏,赶骆驼,灭老鼠。每天都要走十几里的路,出门时背着5斤的水壶,等回来时水就喝得一干二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东风镇党委书记丁宁说。

    从阿拉善盟政协主席岗位退下来的苏和已年近花甲,但他毅然放弃舒适安稳的退休生活,在沙漠深处种植梭梭林,创造了绿色奇迹,被人称之为“沙漠愚公”。

    有着30年军龄的老战士任明德,为新中国舍生忘死、勇于牺牲,在因公致残脱下军装的时候,放弃离休干部的待遇,自愿清扫街道40年。“我的名字是父亲给取的,我们家4个孩子,每个人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国’字,老父亲把自己一贯坚持的‘精忠报国’信念,融入到他每一个孩子的名字当中。”任明德的女儿任国英说。

    ……

    这些北疆英模是内蒙古不同时期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报告会上,北疆英模代表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模范干部、优秀党员”的倡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13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