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锡林郭勒草原》MV暖心发布:故乡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发布时间:2019-08-24 11:13: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草原的女儿”乌英嘎全新演绎的《锡林郭勒草原》MV暖心发布,用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的壮美风景和天籁般的歌声,表达草原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对故乡的深情赞美和依恋,呈现一场震撼也深情、养眼也养心的视听盛宴。

【视频】《锡林郭勒草原》MV

      初秋的草原,渐渐从嫩绿铺展成一片金黄……

      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带着一夏天最美的风景,和对故乡唱不尽的深情,“草原的女儿”乌英嘎全新演绎的《锡林郭勒草原》MV暖心发布,用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的壮美风景和天籁般的歌声,表达草原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对故乡的深情赞美和依恋,呈现一场震撼也深情、养眼也养心的视听盛宴。

     8月24日晚,锡林郭勒盟2019年文化旅游特别推荐活动——“心中的草原,梦中的天”——乌英嘎·锡林郭勒草原音乐故事会将在北京喜剧院举行,音乐会上乌英嘎将深情演绎这首全新打造的《锡林郭勒草原》,将锡林郭勒大草原春夏秋冬最美的景色,用动听的“草原天籁”唱给你听。

      作为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出生在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蒙古族歌者乌英嘎多年来致力于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用歌声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家乡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由克明作词,斯琴朝克图作曲,平实也精炼的歌词、优美也深情的曲调,和草原女儿发自内心的深情演绎,让你从一首歌里,看见锡林河的蜿蜒壮丽、元上都的恢弘庄严,听见蒙古马的奔腾嘶鸣、百灵鸟的动听吟唱,感受到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原生态的美丽外表下,丰富厚重的民族文化。让你在一首歌里,不自觉地向往这个“远方”……

     这个“远方”其实并不遥远,从北京向北行三百多公里,就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锡林郭勒草原是我国四大草原之一,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人文遗存丰富,是我国天然草原最具代表性的地区和最具魅力的传统游牧文化的传承地。

      千里草原,看不完的千里风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一条京北直通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黄金旅游线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汇聚了锡林郭勒草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节庆活动的全景画卷,是自驾游爱好者向往之地。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依托丰富的草原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形成了马文化旅游区、蒙元文化旅游区、原生态草原旅游区和边境口岸商务旅游区等片区。

      2019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举办了一系列以“辽阔草原,锡林颂歌”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那达慕火炬传递之旅中,人们心手相连、圣火熊熊;搏克超级联赛上,选手们雄姿英发、剽悍矫健;首届内蒙古音乐节上,琴声悠扬、歌声嘹亮;大型室内情景马剧《蒙古马》则从新时代的高度提炼展示“蒙古马精神”,还有服装服饰大赛上的璀璨华服,草原重机嘉年华上的驰骋豪情,“中国白马之乡”的万马奔腾……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展现出草原儿女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新中国70华诞最美好最深切的祝福。

     ——走进锡林郭勒的春夏秋冬——

      锡林郭勒草原的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地上的小草长出嫩芽,铺满地面像一张碧绿的地毯。抬头仰望天空,另一片崭新的风景出现在眼前,白云朵朵飘散在蔚蓝的天空,每一片都令人沉醉。

草原牧歌(摄影:和平)

     锡林郭勒草原的夏天,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水草最丰美的时节也是草原人民最热爱的季节。骑马、射箭、搏克赛......每一项都令人心向往之,这才是迎接夏天的样子。

夏日锡林郭勒草原(摄影:郑思林)

      锡林郭勒草原的秋天,五谷丰登、牛羊肥壮,丰收的牧草被打成一个个草垛,如夜空中的星辰散落在草场上。赛马、摔跤,舞蹈、歌唱,过一个吉祥喜庆、独具特色的丰收季。

秋日草原(摄影:和平)

     锡林郭勒草原的冬天,因一场大雪变得异常冷峻的草原,总是有种不可忽视的美,在冰雪的寒冷中更加梦幻多姿。冬季那达慕,作为草原儿女每年期待的盛会,在零下三十几度的低温下,人们穿着节日盛装,策马雪原、载歌载舞,让广袤的草原欢歌一片……

冬季那达慕(摄影:管永新)

演唱者:

      乌英嘎,蒙古语意为旋律,为旋律而生,生为旋律之意,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中国首位长调硕士研究生,长调协会理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长调传承者。中央电视台2017年《中国民歌大会》全国总冠军,两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晚,2007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中国新春音乐会”,荣获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金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金奖,赴俄罗斯参加“2018军事比赛文艺竞赛”荣获“最好的歌手”称号,两次荣立部队三等功,出版发行个人专辑:《美丽声音》、《深秋清风》、《心之寻》等。(文:王金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