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大青沟 自行车赛“骑”乐无穷

发布时间:2019-08-23 22:49:2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邵南 杨笑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骑行爱好者们相约魅力大青沟,共同体验在绿水青山中运动的快乐。

相约魅力大青沟,共享激情骑行赛。8月23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第二届森林会暨环大青沟四省区“会长杯”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在大青沟景区举办。来自各地的骑行车队和骑行爱好者们身着各色骑行服汇聚在此,共同体验在绿水青山中运动的快乐。

意气风发的参赛骑手们

本次活动由科左后旗委宣传部主办,大青沟管理局、科左后旗文旅局、科左后公安局、科左后旗教科体局承办,通辽市自行车旅游协会、科左后旗乌兰牧骑、科左后旗锋艺星驰文化传媒公司、大青沟民俗艺术团协办。

启动仪式

开幕表演

活动共有来自吉林、辽宁、黑龙江和内蒙古等四省区24个队(其中通辽地区4个队)的165名选手参赛。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苑玉河65岁,来自长春市。年龄最小的选手李浩然19岁,来自通辽市扎鲁特旗。

活动现场

整装待发的骑手们

本次活动特邀请自行车世界冠军郭爽作为嘉宾。郭爽是内蒙古通辽人,13岁开始练习自行车,2002年被派往瑞士学习,主攻女子争先赛。随后的几年里,郭爽在世界青少年组比赛曾经六次夺得世界冠军。比赛正式开始前,所有的参赛选手在世界冠军郭爽的引领下进行荣耀骑行3公里,开启比赛序幕。

荣耀骑行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骑手们卯足了力气,用强有力的双腿紧蹬脚下的自行车,在天高云淡的原始森林赛道中像风一样尽情穿梭,偶尔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偶尔三五成群、呼啸而过,无论年长年少,每一位选手在面对自己热爱的这项运动,都乐此不疲地向着终点一路进发,享受其中。

速度与力量的角逐

本次比赛共分为会长精英组(25人)、会长大众组(96人)、会长风韵女子组(37人)三个组别,以个人计时赛形式进行竞赛比拼。

冲过终点

最终,辽宁义县越丰车队的陈晶华用时58'01'75,获得会长精英组第一名;辽宁沈阳蓝狐俱乐部的刘健用时28'10'66,获得会长大众组第一名;内蒙古科右中旗铁骑车队的薛秀娟用时34'17'14,获得会长风韵女子组第一名。

会长风韵女子组出发

帅气的裁判车

赛后维护自行车

骑行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改革开放40年来,科左后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我骑行、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得到了广大骑友们的认可,自行车运动已然成为科左后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竞赛活动将对提高大青沟景区知名度、加快科左后旗旅游事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邵南 杨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