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秀》通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息视听晚会展现深厚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2019-08-23 15:06: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丨作者:王利平 张力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2日晚,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惠民重要活动之一——《科尔沁•秀》通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息视听晚会在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精彩上演。

8月22日晚,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惠民重要活动之一——《科尔沁•秀》通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息视听晚会在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精彩上演。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贾金贵,通辽市政协主席高忱,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以及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墨西哥等5个国家和国内的近百名车手观看演出。

晚会充分结合了现代全息投影技术和手法,对科尔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全新的阐释和包装,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

演出以乌力格尔开场,音乐《千里长风》、舞蹈《欢腾科尔沁》、通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八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彰显了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内蒙古通辽市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蒙古族民歌之乡”“安代艺术之乡”“民族曲艺之乡”“版画艺术之乡”“中国马王之乡”的美誉,安代舞、乌力格尔、蒙古四胡等跻身于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列。通辽市现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3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77项、旗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29项。

在通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当地已经形成了政府与社会各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共同保护、传承、发展良性格局,这些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逐步成为助力通辽文旅产业发展的融合剂和催化剂。

(文:王利平,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