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要推动做大做强沙草产业

发布时间:2019-08-23 09:43:02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朱斌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今后工作中,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发展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品牌优势,推动做大做强沙草产业。

  8月19日,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在京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会长刘东生说,学会成立26年不断发展壮大,取得显著成绩。在今后工作中,学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发展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品牌优势,推动做大做强沙草产业。
  刘东生强调,下一步,学会要在三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会要加强基础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开放办会、重在开源,壮大队伍、加强培训,建立科技专项奖励机制,不断扩大学会影响力。二是业务建设要加强。学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其他兄弟学会(协会)的交流与合作,主动谋划承担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创新防沙治沙科技联盟建设;加强科研攻关,注重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治沙扶贫故事。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学会要以公心为重、以诚实为本、以履职为耀、以廉洁为基,创建和谐稳定机关,同时加强学会党支部建设,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