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就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签约

发布时间:2019-08-22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左中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共同举行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协议书签约仪式。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共同举行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协议书签约仪式。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党委委员、副校长巴根那一行8人出席仪式,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张海明致欢迎词,科左中旗政府副旗长唐红梅主持,旗政府办、教科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巴根那为详细介绍了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项目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双方就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民族大学签订了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项目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科左中旗将在花吐古拉镇腰营子嘎查为内蒙古民族大学提供350亩蒙药材文冠木种植区,建设一座集科技实验示范、成果孵化转化于一体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重点围绕生物技术普及、蒙(中)药材种植、食品加工等领域开展校地合作。

张海明表示,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项目对于推动科左中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蒙药产业、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科左中旗将全力为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确保基地尽早建成、发挥作用,进一步引领科技产业发展。他强调,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日建成保驾护航。

陈永胜表示,内蒙古民族大学在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教育、人才优势,相信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辽市“孝庄园”蒙药生物多样性研究院项目能够早日建成,充分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 推动全市蒙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签约,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努力构建校地合作、互惠双赢的新格局。

(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