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劳务协作科左中旗驻京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22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左中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京蒙劳务协作科左中旗驻京服务中心在北京顺义区成立。

近日,京蒙劳务协作科左中旗驻京服务中心在北京顺义区成立。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北京顺义区与科左中旗劳务协作进入规范化、正规化管理服务阶段。该中心旨在服务进京务工人员,开展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就业援助、劳务关系协调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科左中旗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自京蒙扶贫协作启动以来,顺义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科左中旗签署《京蒙劳务协作扶贫行动协议》和《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对口帮扶协作协议》。北京顺丰速运公司、中京保安(北京)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与左中建立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左中与北京顺丰速运公司共同启动了“千人千家”帮扶计划,与北京多家企业制定了招录计划。通过两地沟通交流,以及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劳务协作,共同促进了左中人力资源与北京就业岗位的有效对接。

京蒙劳务协作现已成为科左中旗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有效脱贫途径。截至目前,科左中旗通过京蒙劳务协作平台累计转移输出3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8人。开展京蒙劳务协作手工编织、焊工、护林员等工种技能培训8期,培训5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72人。(供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