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在边陲小镇室韦 体味属于草原精灵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9-08-22 16:25: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何里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晨光下的绿草,凝着珍珠似的水珠,远处的晨雾在金黄色的阳光下缓缓移动,成群的马和牛在这片丰润的草地上,安祥地吃着它们的早餐。

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驱车来到室韦,这座中俄边境上的小镇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室韦是蒙古族发祥地,也是成吉思汗的故乡,充满了厚重的历史感。

清晨,沿着小路向边境方向走去,不到二百米,便惊喜地邂逅了眼前这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原。

晨光下的绿草,凝着珍珠似的水珠,远处的晨雾在金黄色的阳光下缓缓移动,成群的马和牛在这片丰润的草地上,安祥地吃着它们的早餐,令人忍不住放慢脚步轻轻走去,用眼睛和心灵感受这眼前的一切,不打扰它们这幸福的一刻……

此刻,草地上没有牧民,更没有游客,只有这些这些无言的伙伴静静陪伴在我身边。静谧中,一种敬畏之心由然而起:千百年来,它们的祖先或许曾经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争战过、豪迈过、奔驰过、痛苦过、牺牲过;今天,它们理所当然地享有着这片美丽、富饶的草原上的一切,愿这些草原上的精灵代代都能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文/图:何里克,编辑:苏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