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马主题”公益电影在马博会期间展映

发布时间:2019-08-22 09:41:39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马丽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弘扬“蒙古马精神”, 进一步丰富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期间文化惠民服务内容, 8月20日,自治区电影局、内蒙古电影集团在凯诺星空影城七彩城店举办“弘扬蒙古马精神”电影展映月展映礼。

     为弘扬“蒙古马精神”, 进一步丰富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期间文化惠民服务内容, 8月20日,自治区电影局、内蒙古电影集团在凯诺星空影城七彩城店举办“弘扬蒙古马精神”电影展映月展映礼。即日起至8月31日,内蒙古电影集团旗下星河院线公司、民族电影院线公司、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及各盟市农村院线公司将联合在全区城市、农牧区、广场社区、高校等地在马博会期间“马主题”公益展映10部马主题、民族题材影片,分别是《乌珠穆沁的孩子》《驯马手》《黑骏马》《我和神马查干》《战马》《奔腾年代》《白马飞飞》《骑士风云》《骏马少年》和《梦想奔驰》。

10部“马主题”公益电影在马博会期间展映

展映目录

10部“马主题”公益电影在马博会期间展映

展映礼现场

活动期间将在全区各盟市、乡镇苏木、嘎查村,60处边境沿线放映点,呼和浩特市25处社区影院、10处公园广场,24家城市影院、校园影院同步展开,预计可公益展映近2000场。

据介绍,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电影展映月也是“我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百部主旋律电影公益展映活动的一部分,已于6月初正式启动,活动分别将“乌兰牧骑主题电影展映月”“内蒙古民族电影展映月”“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电影展映月”等五项主题电影展映内容贯穿其中,精选上百部主旋律影片,如《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红海行动》《战狼2》《乌珠穆沁恋歌》《放映路上》《母亲的飞机场》等主题鲜明的精品影片,让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到优质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