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弦马头琴惊艳亮相 齐·宝力高携爱徒演奏《万马奔腾》震撼全场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4: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冠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悠扬旋律响彻整个音乐厅,台下观众座无虚席,聚精会神聆听一场大师级的马头琴音乐会。

      悠扬旋律响彻整个音乐厅,台下观众座无虚席,聚精会神聆听一场大师级的马头琴音乐会。

 

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现场

      8月15日晚,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锡林浩特开场,作为音乐节重要活动之一,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齐·宝力高马头琴学院音乐厅举行。

齐宝力高独奏灵魂曲目《心灵之歌》

      在音乐会上,齐·宝力高和他的弟子们为观众演奏了《万马奔腾》《回想曲》《献给母亲的歌》《苏和的白马》《初升的太阳》《百灵》《鸿雁》等经典马头琴乐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齐·布日古德演奏四弦马头琴

      音乐会现场,四弦马头琴惊艳亮相。据了解,四弦马头琴是齐·宝力高之子齐·布日古德在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学习期间用7年时间设计制作完成。因四弦马头琴吸收了大提琴因素,音域比传统马头琴更为宽阔。 

首席琴师齐·吉日木图用心演奏

     齐·宝力高1944年出生于科尔沁草原,国家一级演奏家、世界马头琴大师,2015年1月获得“2014年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在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为蒙古民族传统马头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并吸取了西方小提琴的演奏技巧,成功地改制了传统马头琴的琴体以及其声源,把马头琴艺术推向世界的舞台创造了更科学、更先进的条件。在马头琴艺术历史上首次创建了马头琴乐队——野马乐队,结束了马头琴只有独奏和伴奏的局限性。多年以来培养了若干马头琴艺术人才,弟子们今已遍布世界各地,他们为蒙古民族瑰宝之马头琴艺术发展、为中华民族的音乐走向世界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走进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现场:

     (部分文字来源:锡林郭勒日报,摄影: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