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激情唱响锡林郭勒

发布时间:2019-08-19 22:35:37丨来源:锡林郭勒日报丨作者:刘耀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感受草原呼吸,聆听时代心跳。8月15日至17日,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那达慕会场激情唱响。

感受草原呼吸,聆听时代心跳。8月15日至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锡林郭勒盟行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在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那达慕会场激情唱响。

本届内蒙古音乐节按照民族音乐产业与旅游产品融合的思路,推广和传播草原文化,展示内蒙古多元音乐种类和众多优秀作品,传承创新民族音乐和原创音乐,旨在打造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音乐节品牌,推动内蒙古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继承、弘扬、创新民族文化,大力提升草原音乐的影响力。

本届音乐节大胆尝试了按音乐品类分段展演的舞台呈现方式,现场设置了牧歌舞台和草原舞台,以换台不换场的新颖形式,让观众体验全新的音乐魅力。每天的演出从下午开始持续到深夜,期间共有58支乐队和228名艺人倾情献唱,我盟的十几支乌兰牧骑也在“非遗时刻”中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三天时间里,老艺术家和青年歌手云集,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纷纷登场,歌唱家们雨中倾情献唱、万名观众激情呐喊的场景成了本届音乐节上最动人、最震撼、最难忘的时刻,也体现了内蒙古音乐节的巨大魅力和潜力。

音乐节上,还举办了专场民族音乐会、首届内蒙古音乐节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研讨会、马背音乐之旅、美食驿站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