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助阵 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唱响锡林郭勒草原

发布时间:2019-08-19 22:33:20丨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丨作者:芮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6日,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开幕式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举行。百余位著名歌手及音乐人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8月16日,首届内蒙古音乐节开幕式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举行。

本届音乐节以民族音乐为核心,百余位著名歌手及音乐人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促进了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交流、融合、发展。

音乐节主要活动包括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研讨会、音乐节现场演出、专场民族音乐会、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此外,为让游客畅享“骑着马儿游草原听着牧歌赏风情”的浪漫之旅,主办方还设置了马背音乐之旅、草原牧歌研学之旅、民族服饰扮装游行、草原市集、美食驿站、游牧营地等配套活动。

8月16日,观众冒雨在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观看乐团表演

8月16日,著名歌唱家德德玛(左二)和青年歌手包田宝(右一)在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唱草原经典歌曲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虽然天空一直下着雨,但场上演员和台下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德德玛、齐峰、孟根其其格、呼斯楞等艺术家和实力唱将倾情演唱了各自的主打草原歌曲,查干乐团、黑骏马组合、艾基木乐团等知名乐队组合先后闪亮登场,充满激情的表演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8月16日,查干乐团在音乐节上进行表演

72岁高龄、德艺双馨的著名女歌唱家德德玛和青年歌手包田宝合作,冒雨连唱了三首动听的蒙古族歌曲,令现场观众动容。

带家人一起出游的陕西游客刘丽激动地说:"美丽的锡林郭勒草原我向往已久,尤其喜欢听唱草原歌曲,恰逢这里举行音乐节,非常幸运能近距离现场聆听艺术家们的天籁之音,很受震撼,不虚此行!"

8月16日,歌手齐峰在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在台后蒙古包中候场的著名歌手齐峰动情地说,这次音乐节汇集了内蒙古许多优秀的艺术家和歌手,呼麦、长调、潮尔道、马头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大家共同探讨民族艺术、切磋歌唱技艺,是一场难得的草原民族音乐盛宴。

8月16日,歌手呼斯楞在音乐节开幕式上演唱《鸿雁》

据悉,首届内蒙古音乐节由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从8月15日至17日共举行三天。

8月16日,黑骏马组合在音乐节上进行表演

8月16日,艾基木乐团在音乐节上进行表演

8月16日,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演员在音乐节上进行表演

8月16日,歌手在音乐节上进行表演

8月16日,锡林浩特市潮尔道协会的艺人们在音乐节表演现场候场区排练

8月16日,乐迷冒雨在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