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农业专家聚焦巴彦淖尔农业绿色生产模式 点赞“天赋河套”

发布时间:2019-08-19 00:05:48丨来源:巴彦淖尔新闻联播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来自全国的近百名农业专家和农业部门负责人对巴彦淖尔通过打造“天赋河套”品牌引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点赞”。

8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主办的全国北方农业绿色生产暨农药减量增效现场观摩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部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及北京、吉林、山东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战线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五原县农牧服务中心、葵博园、农资大市场、乡镇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收储站、市现代农牧业展览馆等地,详细了解了农药管理全程可追溯信息平台工作流程、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流程及回收体系运行等情况,对巴彦淖尔市农业绿色生产和农药减量增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近百名农业专家和农业部门负责人对巴彦淖尔在绿色农业生产和农药减量增效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为当地通过打造“天赋河套”品牌引领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