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打好“五张牌”推动重点项目落户

发布时间:2019-08-15 20:56: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乌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近年来打好“五张牌”,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户。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近年来打好“五张牌”,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户。

一是以市场引项目。依托该旗300万亩高效节水农田项目,引进大禹、远大、瑞通等节水灌溉材料生产企业参与节水项目建设,并投资建厂,在满足全旗节水灌溉材料及产品需求的前提下,辐射销售整个通辽周边地区。

二是以基地引项目。充分发挥该旗农牧业大旗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50万亩沙棘、20万亩海棠果、20万亩甜菜、10万亩桑葚基地,积极引进、培育凌雪糖业等精深加工企业,以基地建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三是以政策引项目。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通辽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降成本等措施,研究出台了《科左中旗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优惠政策》、《科左中旗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全力打造成本洼地。

四是以真情引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旗主要领导亲自带队10余次赴北京、安徽、江苏、山东等地进行招商、对接、推介,并实行四大班子领导联系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对企业动工前的各类手续,组织专人为企业“打包”办理,实实在在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五是以园区引项目。实施工业园区振兴计划,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强化产业配套,引进了宝龙山化工产业园、玖信蒙医药特色小镇等园中园项目,由投资企业通过自主招商、集中管理,培育产业集群。(文:包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