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率队赴辽冀对接推进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15 21:19:22丨来源:通辽发布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率队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和辽宁省阜新市、大连市、沈阳市、铁岭市等有关地区及企业,考察对接重点项目。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率队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和辽宁省阜新市、大连市、沈阳市、铁岭市等有关地区及企业,考察对接重点项目,推动建立基础设施、主导产业、重要平台等合作机制。通辽市领导张锐、王琼等参加。

李杰翔一行先后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东北分部、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北方粮食交易市场、河北毕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实地踏察了铁岭市清河水库,考察了阜新市海州区绿色矿区治理情况。每到一处,李杰翔一行都与企业和部门深入交流,积极学习经验做法、深入洽谈合作事项,达成诸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考察对接期间,李杰翔会见了辽宁省政府副省长陈绿平,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区域合作、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洽谈。陈绿平表示,通辽与辽宁省有关地区合作更有互补性、前景更好,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把通辽的事当成辽宁的事,优先与通辽开展交流合作,加强铝材深加工、汽车配件、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合作,协调大型农贸市场为通辽绿色农畜产品提供对接平台、设立销售专区,共同推进LXB供水内蒙古支线工程、阜奈高速公路网、东河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省市对接机制,对重点项目按月进行调度,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几件大事、好事、实事办成,不断开创两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李杰翔对辽宁省委、政府和有关地区部门长期以来给予通辽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到辽宁省学习考察、对接工作。去年以来,辽宁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此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和钦佩。一路走来,辽宁各地的精神状态、发展意识、发展举措让我们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将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平台建设、项目引进为抓手,以完善区域合作体制机制为保障,以共同振兴、全面振兴为目标,深入开展对接合作,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同推动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携手共进,在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东北振兴区域合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同步振兴、共同振兴,不断开创两地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