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直守护这片草原":包桂荣,初心不变坚守生态建设这些年

发布时间:2019-08-14 18:26:5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李凯馨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望着眼前的一片绿色,视频中的正蓝旗林业工作站站长长桂荣说:“生态建设这份工作一直在坚持,这么多年了,我的初心从未变过。”

【视频】  包桂荣:我会一直守护这片草原(摄制:李凯馨)

望着眼前的一片绿色,视频中的正蓝旗林业工作站站长包桂荣说:“生态建设这份工作一直在坚持,这么多年了,我的初心从未变过。”

正蓝旗林业工作站站长长桂荣

据包桂荣介绍,正蓝旗2009年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人工造林项目,总面积3500亩。治理之前,当地流沙蔓延,一到春天就黄沙漫漫,越野车也无法通行。治理过程中,因是流动沙地,所以先通过种植当地的红柳将流动沙地的风给治住。而在平潭的地方,他们选择种植黄柳作为生物沙障,再通过人工种植黄柳、扬柴等植物,来达到锁沙挡风的效果。

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独特的“沙地疏林”景观

包桂荣告诉记者,各类植物种植效果非常好,存活率在90%以上。通过一年的治理,项目区的植被覆盖率已超过50%,第三年的时候已超过80%以上。

被称作"塞外江南"的浑善达克沙地

正蓝旗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地处燕山山脉北缘与蒙古高原交汇地带和半湿润区、半干旱区分界线上,约占浑善达克沙地总面积的12.6%,是京北最典型的草原牧区和华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

走进绿意盎然正蓝旗:

正蓝旗元上都

觅食增膘

浑善达克沙地

浑善达克沙地

金莲川草原

草原上的野生狍子

正蓝旗旗树“蓝旗榆”

【中国网品牌视频栏目《Hi 中国人》简介】

中国网品牌视频栏目《Hi 中国人》内容采用短故事的方式,将镜头对准当前中国社会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以鲜明的个体反应当代社会中国人的所思所想所做所行,从而展示中国的新发展、新气象、新活力,让中外观众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真正了解中国、走进中国。截至目前已制作发布95期节目,总播放量近5000万。

《Hi中国人》通过中国网网页和移动端,以及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视频、第一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搜狐视频、梨视频、北京时间、酷6网和乐视视频、蜻蜓FM、喜马拉雅FM共13家国内知名传播平台和Facebook、Twitter两家海外知名社交媒体,进行国内外推广,短时间内收获了巨大的国内外影响力和良好的传播效果。

该节目2018年已获诸多奖项,包括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乐享中国——2018微视频和摄影征集活动”微视频收藏作品奖、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即视”中国短视频版权价值榜“十大最具版权价值短视频奖”和中国网“年度优秀传播奖”等。

(视频来源:Hi 中国人 摄制:李凯馨 摄影:管永新 原标题: 包桂荣:我会一直守护这片草原)